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记原平实验小学“习作实验室”研讨活动

记原平实验小学“习作实验室”研讨活动

2016年04月18日 16:04:52 访问量:947
不断探索   努力前行
——记原平实验小学“习作实验室”研讨活动 
    从4月12日开始,原平市实验小学开始了“习作实验室”的研讨活动。本次活动为期四天,每天上午由两位老师上习作研讨课,第三节课将针对前两节课进行点评。
    四天里八位优秀的语文教师上了八节习作研讨课。这八节课各具特色,各有千秋,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习作教学的展示。陈敏老师与二年级的小朋友一起欣赏了变化多端的云,孩子们展开了丰富的想象,运用积累的词汇,描述了自己眼中的云,以及由此想象到的画面。李丽萍老师的习作课由绘本《我爸爸》导入,与三年级的孩子们共同学习人物片断的描写。张丽琴老师以游戏《木头人》为习作练习的载体,与四年级的孩子们共同感悟、体会怎样写好细节。一节课孩子们玩得尽兴,写得开心。常永老师的阅读迁移课,更是给听课的老师们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仅启发孩子们将阅读与写作紧密联系起来,也为听课的老师们如何指导学生有效阅读课外书指出了一条可行之路。高云老师用范文引路,与四年级孩子们回忆了童年趣事,写下童年趣事,并及时地进行了评改赏析。兰靖芳老师从选材的角度进行导,拓宽了孩子们的选材的视野。辛永梅老师的习作课《为---点赞》,与五年级孩子们一从“人、事、物”多角度寻找点赞素材,写出了一篇篇新颖独特的习作。段丽荣老师大胆创新,,一节剧本体习作指导课,从一个新的习作体例入手,让六年级孩子们体会到了写作的乐趣,更加喜欢上作文课了。

    四天里,所有语文老师们听得很投入,评课很专业,所以,这四天里老师们虽然很辛苦,但收获也很多。活动最后,陈校长就“习作实验室”三年来老师们的实验成果做了肯定和鼓励,并更深入地解读了《三阶作文》的三个核心意识,为正在实验路上行走的语文老师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原平实验小学    张丽琴   

编辑:张小花
评论区
赵昱敬(2016/4/18 16:32:18)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