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中华有我,耻辱不再

中华有我,耻辱不再

2015年01月04日 20:28:15 访问量:1039

原平市综合构建实验小学   张佳怡

昔日的耻辱谁敢忘?民族的伤痕谁来抚?我们综合构建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的全体师生为了表达对日本政府歪曲历史、执迷不悟的愤怒,也为了让往日的耻辱画上句号,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演讲会。

首先出场的是“嘻笑娃”——杨泽林二人组。两位“嘻笑娃”大步流星地“飞”上讲台,开始演讲,起初配合还算默契,大家听得也津津有味。演讲到了悲壮的地方,一号“嘻笑娃”真动了感情,而二号“嘻笑娃”杨泽林却越来越怪里怪气,到了最后,竟然嘻皮笑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第二位上场的是我们班的“含羞草”兰玉容,只见她款款走上讲台,轻轻地鞠了一躬,用轻柔的声音开始演讲,刚开始还有点害羞,到了后来,声音开始变得洪亮,语调也开始变得更加激昂,我们都没想到平时腼腆害羞的她竟然能这样的激情朗诵。待她演讲完成后,教室静寂得象真空一样,一秒钟后全场沸腾,雷鸣般的掌声几乎要把屋顶掀翻。

最后上场的是被称为“蔷薇花组合”的张微可等四人,面对这样的“超强组合”,讲台下的“观众”们兴致高涨,充满期待。刚一开始就爆发出了排山倒海的欢呼声,演讲到动情时刻,全班师生的情绪受到了感染,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听起来是那样的感天动地,是那样的气壮山河,仿佛是大海上的波涛一浪接着过一浪,一浪高过一浪,就连平时不爱随便给人捧场的我也是拼命的鼓掌,整个教室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在这如潮的掌声中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演讲会在我们全班师生的欢呼雀跃中圆满结束了,但我仍然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那如潮的欢呼声时时回响在耳畔,老师的话再一次涌上我的心头:“演讲会的目的是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激励我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振兴中华”。

我想告诉祖国:中华有我,耻辱不再!

                          

编辑:辛永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