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专栏 > 原平实验小学迎接原平教育科技局校园安全大排查

原平实验小学迎接原平教育科技局校园安全大排查

2021年05月26日 09:05:21 访问量:727 作者:王志爱

2021525日,原平市教育科技局校园安全大排查第一组组长王跃进,副组长辛志远,成员邢岩松 李平伟等领导,莅临我校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检查组实地查看

检查组先后来到我校校门口、门卫室、校园、应急教室、监控室、教学楼、车棚、厕所等地进行了检查。并详细查看了学校用电使用状态、对彩钢板建筑和老旧危房进行大排查询问并指导。在监控室查看了监控运行情况和安全教育室的查看。王跃进组长一边全面地检查一边详细地询问,随时随地耐心地给予指导。


   座谈会上,郝月柱校长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田冠宇书记作了开学以来校园安全工作落实的汇报,然后检查组组长王跃进采取面对面问询的形式,对学校设施设备、周边环境、安全教育、疏散演练、隐患排查、应急救援、传染病防控、责任倒查等进行一一问话并随时查阅相关档案资料,郝月柱校长和田冠宇书记作了详尽解答,最后王跃进组长提出指导性意见,副组长辛志远进行详尽记录。

提出以下几点整改意见:1.体育器材室和车棚搭建的彩钢需要更换。2.北路电线乱搭需更换。3.图书阅览室楼板房需更换。4.校园面积严重不足。5.校门外无减速带。


    在这次督导检查中,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安全工作精细化管理的成效。1.课间活动采用前后相隔两分钟的两次铃声,提醒学生错峰回教室。2.每天上下学实行家长志愿者在学校附近的南北西三个路口,协助疏通道路,为学生上下学保驾护航。3.课间操结束后进往教学楼,我校采用单班单天点评,双班班主任整队有序带回。4.学生们上厕所也是有序排队,保安及值周老师在周围维护秩序。5.课间时当日值勤教职工在各楼层楼梯口和校园各个点进行站岗,监管学生玩耍碰撞。6.利用每日下午活动时间,让每班轮流参观学校安全宣传栏和安全教育室,并让学生们当小解说员,对安全知识进行详尽讲解。郝校长强调让墙上的知识说话,让安全牢记于学生心中。对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王跃进组长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郝校长表示:在今后的安全工作中,我校将继续扎实有效推进安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建设工作,确保师生平安健康地生活,确保学校和谐稳定地发展。

                               原平市实验小学校安全办宣

                                                                                                     编辑:王志爱

                         审核:郝月柱

                                           2021525

 


编辑:王志爱
评论区
朱美姿(2021/5/26 9:25:14)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