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校际交流促发展,均衡共赢齐奋进

校际交流促发展,均衡共赢齐奋进

2022年06月13日 11:38:57 访问量:628 作者:周变萍


为了认真落实教体局文件精神,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原平实验小学校与原平市第八小学、建设街小学结为联盟校,进行学校间的教育教学、教研活动的深度交流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大手拉小手,并肩共成长。为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促进均衡发展2022年6月9日10日原平市实验小学校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教学联盟教研活动。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张丽琴主持,内容是四五年级语文的课堂阅读教学研讨。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上课听课,第二环节是评课、议课。

在本次活动中,原平市实验小学校郝月柱校长对兄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愿我们手挽手,肩并肩,共同进步,共同开创原平语文教育教学的新天地。”充分肯定了校际联盟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实际意义希望三所学校的教师以此为契机,在课堂改革与教学管理方面多交流。并提出要通过研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教学均衡发展,阅读教学再上新台阶

第八小学校巩利军校长对原平市实验学校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要加强与原平市实验小学校互联互通学习更多有关教育教学的宝贵经验他希望老师们携手共进,共同努力,一起引领原平语文教育改革的浪潮

    6月9日上午,原平市实验小学校四年级优秀语文教师李敏上了四年级下册第八单元的童话《巨人的花园》的示范课。八单元的语文要素有两个:一是感受童话的奇妙指向阅读,体会人物的真善美;二是按自己的想法续编童话故事,指向写作。

6月10日上午,五年级优秀语文教师白燕平上了五年级下册第八单元课文《手指》的示范课本单元的语文要素是:1.感受课文风趣语言;2.看漫画写出自己的想法,学会幽默风趣表达。

两天的教学研讨活动,都是先听示范,而后由授课教师进行自评,详细解读了所授课程的设计思路,然后请第八小学与建设街小学教师代表谈了感受和收获,并展开评课议课,进行深入交流。最后是原平市实验小学校教师展开评课。评课教师们提出要精准理解编者意图,切实提高学生阅读能力。坦诚以待,交流了自己对这两节示范课的认知和建议,既肯定了教学成果,也探讨了存在的不足,气氛融洽而热烈。

最后教研室主任张丽琴总结发言:1.心中有目标,我们要根据单元目标和本课教学目标,认真落实每一节课的课时目标;2.心中有学生,应该把课堂还给学生,真正落实“学生是学习的主体”。

“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校际联盟”阅读教学研讨活动增进了实验小学校与第八小学,建设街小学三校间的友谊,也为三所学校搭建了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与研讨。相信在以后的教研活动中,将会有更多的思维碰撞,激起更多教学智慧的火花,真正实现校之间的深度教学研讨交流互动,让校际教研活动真正落到实处,使各联盟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均衡、共赢,锦上添花。

 

撰稿人:周变萍

审稿人:郝月柱   赵秀香   张丽琴

编辑:周变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