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人间四月芳菲尽,实小习作花盛开

人间四月芳菲尽,实小习作花盛开

2017年04月24日 14:38:24 访问量:854

人间四月芳菲尽,实小习作花盛开

                   ——“原平市小学习作实验室阶段性成果展示会”

2017421,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原平市小学习作实验室阶段性成果展示会”在实验小学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三阶作文”创始人于溟慧校长,教育局副局长宋建龙,市教研室领导周俊义和杨旭文,参加会议的教师有实验小学全体语文老师,市直小学、乡镇联校的领导、教师代表,五寨县第四小学代表等共计150余人。领导和老师,专家和代表济济一堂,共同就“小学习作实验”的成果进行了观摩、学习和研讨。会议由杨旭文主持,从上午八点准时开始,下午五点圆满结束。

在会上,市教研室主任周俊义肯定了三年来实验小学习作试验取得的成果,鼓励老师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实验小学校长陈申才做阶段性成果汇报,于溟慧校长高度评价了三年来的习作成果,准确定位了目前我们的习作实验进展成绩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接着,由本校七位老师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进行了不同年级的习作课展示,前来参会的同仁观摩后好评如潮。展示之后,实验小学青年新秀代表张青霞、陈敏、兰靖芳汇报了自己在习作实验过程中的成长历程。会场座无虚席,大家都全神贯注,认真而紧张地记录着每一句激动人心的话语和每一处茅塞顿开的领悟。

下午,大家又一同参观了实验小学展示的习作成果。然后回到四楼会议室,共同学习了习作专家于溟慧老师就展示课的评议、《三阶作文》推进中的困惑提出的解决办法以及于老师所在学校的新的教研成果——《思维导图在习作教学中的运用》。最后,市教研室领导杨旭文就本次汇报会谈了自己的感悟,并对校长、教师们以后的工作提出努力的方向。

“小学习作实验室阶段性成果展示会”是“原平市小学习作实验室”自2014325日正式成立以来的阶段性成果汇报。三年来,在市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众多专家的辛勤栽培下,在实验小学语文教师和校长陈申才、教研室主任张丽琴等校领导的辛勤耕耘下,取得了喜人的成果,得到领导及专家的高度评价。短短三年的习作实验,既成长了老师,更发展了学生。二十多名青年新秀在全市脱颖而出,教师发表教学论文20多篇,学生在各大刊物发表40余篇作文,三年的心血换来的累累硕果令人激动和兴奋。但是这初步成功的欣喜并没有让实验小学的师生止步,反而鼓起了大家的勇气。

今天,随着习作展示会的召开,还有三小习作实验室成员共同努力捧出的《<三阶作文>教师实际手册》。这一本本沉甸甸的书,散发着墨香,承载着希望,凝结着血汗,凝聚着希望。它不光谱写了实小全体领导和教师的热血人生,也在谱写着原平市语文教学的美好明天。

 

                               原平市实验小学校 高云

编辑:张小花
评论区
岳旭娟(2017/4/25 9:20:24)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