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记原平三小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记原平三小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2014年06月03日 15:14:56 访问量:3982

   2014530,原平三小隆重举行了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早上7:30,通往三小的主要通道——教育南路早被迫不及待的孩子、家长们挤得水泄不通;校园内锣鼓喧天,彩旗招展。不必说沉浸在洋洋喜气中窗明几净的教学大楼,也不必说被小脚大脚轻轻掠过青翠欲滴的草坪,就是那天空也好像被孩子们明亮纯真的眼神所感染,格外显得敞亮。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看那死死拽住不安分小手的爷爷奶奶们嘴角的笑容,他们的心,也恐怕早已飞回了他们的那个从前。一生的艰辛,刹那间的恍惚,一时间谁能分清,又有谁愿意分清。

 

    

 

     喜气洋溢,真气洋溢,现在与从前,古老与未来。变与不变都在此刻共同演绎。市委领导闫前元 ,郭中美,教育局领导郭清才等与家长代表三百多人按序就座,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中冉冉升起,少先队员代表做“六一”贺词。然后校长陈申才做了重要报告:他回顾了自己在就职以来的心路历程,并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意义:释放天性,放飞童心。并殷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与家长,领导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使孩子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随后,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郭清才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之后,各位领导为优秀少先队员颁奖。此刻台上台下掌声阵阵,一时间竟然无法分清谁在台上,谁在台下,“一掬黄泥捏出两个你我,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大概就是这个境界吧!

 

 

 

 

 

 

       

 

   重头戏——文艺汇演开始了,在南北教学楼中间的草坪周围,早已被打扮的花枝招展,摩拳擦掌的孩子们包围。首先上场的是四(4)、四(6)班的节目《中国美》,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红色的扇子,整齐的步伐,尽情演绎着中国人的豪迈美,扇子头部的彩绸,飘飘荡荡真如西湖凌波仙子般款款到来,扇面的开合,脚步急速或缓慢地移动,手臂直起直落或者沿着一条圆润的弧线的起落,象征着中华古老的书画艺术中刚柔相济,水乳交融的意境。再仔细看下去,仿佛长江,黄河的气息夹带着中华武术的浩瀚之意扑面而来,曲终许久,掌声才由稀到密,渐渐人们从顿悟中醒来,于是掌声才像飓风的形成一样,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形成龙卷风直冲云霄。盘踞楼顶的一群白鸽,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声势吓坏了,不知所措惊恐飞起,扬起一阵阵鸽哨。

 

       

 

    没等人们的心情全部从刚才的节目中收起,二(1)二(2)班联袂出演的《中国功夫》就在一阵激越的乐曲声中扑面而来,一水的白色武术服伴随着一群武林高手“唰”一下冲到众人面前,强烈的视觉冲击使许多人不由自主后退了几步,随后齐声的“嗨”更使所有人心头一震。不看表演,光这开场架势使人感觉到这个节目的导演绝对是深谙武术真谛的大家。声光波攻击,灵魂震撼,要是交手,一出手便是上乘武学。再看下面表演,整齐时左手是凶狠的少林罗汉伏虎拳,右手是四两拨千斤的武当阴阳扇,各自展现时有的是形意的白鹤晾翅,白猿献桃,有的是太极的手挥琵琶、野马分鬃。随着乐曲声变,武当的美人照镜,顺水推舟竟也演绎的如此深似,更不说前后穿梭的几位童子,身姿步伐中竟然是传说失传已久的少林绝学——左右穿花手!音乐渐停,表演未止,席地而坐的是树下悟道的如来佛主,合身而卧的是一梦千年的陈传老祖、燕子抄水的是张三丰,菩提伸出了拈花指......各具神态,各具绝学。是表演乎,或教学乎?倒是各位观者,或被动静结合,刚柔相济的武术招式吸引,或被天衣无缝的表演所震撼。更有研究武学的高人,还在慢慢体会失传秘籍中的妙处。是舞,还是武?或者都是或者都不是。反正表演者眼中闪着晶莹,观者眼中饱含着异样,倒是一阵阵粗与细的叫好声,裹着喜悦,弥漫了整个草坪。

 

       

   如果说《中国功夫》这个节目看的让人感受不同,那么四(2)班和四(5)班表演的《阳光体育》绝对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各种体育造型如掷铁饼者、打篮球的 、打网球的.....或动或静,处处体现出体育的内涵,最令人难忘的是节目中的“啦啦队”也成了舞台上的主角,他们一会给表演者加油,一会朝观众鼓掌。而观众的掌声,也一直响个不停。这大概就是要解读“谁是谁的风景”这句话内涵吧。

 

 

        

   不知不觉中,日上三竿。十六个节目表演完毕,其中各自妙处,恕不能一一言表。随着压轴节目《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的乐曲,庆祝活动圆满落幕。爷爷奶奶们大概现在才想起中午该给孙子孙女弄啥好吃的了,步履匆匆。倒是年轻的爸爸妈妈们意犹未尽,参观了学校的作业展、硬笔展和工艺作品展览,然后才在孩子们一再地催促下恋恋不舍地踏上归程。我想肯定哪家饭庄中午又多了几位不差钱的豪客,哪家歌厅又会飘起了几代人合唱却不和谐的和声。可谁又会在乎这些呢?那年“六一” 我们正年轻。

 

                                               (文  张敏   图 李渊)

 

编辑:辛永梅
评论区
李雪梅(2014/6/3 15:46:41)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