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唱响新时代,点亮中国梦 ——记实验小学庆六一合唱比赛

唱响新时代,点亮中国梦 ——记实验小学庆六一合唱比赛

2019年05月31日 16:15:23 访问量:2773 作者:贾丽萍

   2019530日是一个可爱的日子。这一天,我们原平市实验小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主席台上,“唱响新时代点亮中国梦——六一合唱比赛”十几个大字煜煜生辉。教育局的领导和许多热心的家长也观看了孩子们的演出。

  早上八点,校园里已是红旗招展,人头攒动。着了盛装的孩子们快乐地坐在指定位置上,静静地等待节目的开始。脸上洋溢着难以抑制的笑容。

八点半,节目正式开始。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副局长、我校校长宋建龙;教育科技局人事科科长丁眉田;普教科科长申千虎;政教科科长张新云;安全科科长郭向东;妇委主任李西平;民管办主任孟永亮;培训处主任贾召文参加了我们这次活动。宋局长为大家做了精彩讲话,他首先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各位领导和家长的到来表示欢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给大家讲了这次爱国歌曲比赛的宗旨在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传承革命传统精神,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提高学生争先创优的意识和艺术修养。接着少先队员向领导敬献红领巾,少先队员代表致辞,向全体儿童表示节日的祝福。

我们这一次演出以唱爱国歌曲为主题。每两个班级表演一个节目。节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创意无限。一年级的小同学们表演的《团结就是力量》《国家》服饰鲜艳,编排巧妙,师生同台,亲子同台。

  《团结就是力量》以舞台剧的形式开场。旁边还有两个小朋友旁白,来讲述这个动人的故事。小蚂蚁团结一致,共同斗过大甲虫。大甲虫的扮演者就是他们亲爱的张慧老师。孩子和老师的表演维妙维肖,引人入胜。将观众们带入动画的情境当中。

    《国家》这个节目更是邀请了我们可爱的家长与小朋友共同完成。他们的朗诵和演唱,使我们明白了国家的含义。让我们知道,有国才有家。家是小的国。国是我们共同的家。

    《歌唱二小放牛郎》这首悲壮的曲子向我们讲述了小英雄王二小为了胜利,光荣牺牲的动人故事。歌者唱得深情,唱得凝重,唱得动人。听众们深深地沉浸在这个悲壮的故事当中。四一班和四二班的同学们满怀深情,满怀激情,忘情地歌唱。负责指挥的是张祯懿同学,他用铿锵有力,富有感染力的表演紧紧拉住了每一位演唱同学,每一位听众的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闪闪的红星》《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打靶归来》《 井冈山下种南瓜》一首又一首激昂的歌曲,向我们讲述着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进新时代,过上好日子的壮举;《七子之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爱北京天安门》《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一首又一首催人奋进的曲子,唱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伟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的心声。《龙的传人》《少年中国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一首又一首令人血脉贲张的曲子唱出了新时代中国少年的斗志昂扬,愤发图强,唱响了新时代,点亮了中国梦。

  比赛在《大中国》的激越歌声中落下了帷幕。表演结束后,学校少先队给表现出色的班级和优秀指挥、最佳领唱颁发了奖状。

  我们相信,今天孩子们唱想的曲子,在他们以后人生的道路上将会继续传唱下去,经久不息。

编辑:李丽萍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校组织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评论区
史瑞珠(2019/5/31 16:54:36)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